夏瑜

正式全程参与面试的一天,下面是个人对于三位一体的一些感想:
首先,手机和包等通讯设备全部被没收,经过漫长严格的安检。果然三位一体就是高考啊,并没有因为时间提早而降低要求,学校的管理也是十分严谨。
入场等待考生的到来,感觉第一个进来的考生会占优势一点(个人感觉,不喜勿喷),因为这个时候考官的精神都处于亢奋阶段,会比较愿意听你讲述的内容,跟你的对话会更走心一点。下午场的同学会吃亏一点,尤其是声音比较轻且没有语音语调起伏的,很容易使考官产生疲劳感,会像催眠曲(本人深有感触)。
声音响亮,介绍吐字清晰,并没有说你这样会一定分数高,但是至少能让人知道你在讲些什么,不用费力去猜测。讲述的内容需要有一定的逻辑思维,真的,如果你把一句话颠来倒去换种说法,考官还是,能听出来的,他们又不傻。哪怕你换个角度讲同一件事也好啊,最好不要有疙瘩以及停顿,慢慢想,想好了再说,语速慢没关系,只要你说的条理清晰。那些句尾的语气词,嗯,啊,哦,尽量能避免就避免,会显得你既不自信也让人感觉很不专业。先分享这些吧,一天下来,真的超级累。成绩不好不能怪考官啊,考官也是人,集中精神听你的论述而且得根据你讲的问问题,他们的脑子也要不停地在运转。考生们请换位思考一下,不要一直抱怨老师给你低分,想为考官们发声,他们超级不容易的!

评论